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馆概况 >> 规章制度 >> 办证办法 >> 正文
办证办法
办证办法
2018-04-28     来源:     点击数:

太原理工大学校园一卡通(简称校园卡)是读者进入图书馆以及在馆内借书、阅览、上机和进行其他信息检索活动的有效凭证。读者必须携带本人校园卡刷卡通过门禁系统进入馆内。校园卡要妥为保管,遗失者务必及时挂失,挂失手续在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办理。挂失前造成被他人冒借图书的后果等,一律由原卡所有者负责,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一、学 生

1、全日制统招本科生入学后,图书馆按教务处提供的名单集中注册。新生在接受完新生入馆培训后,持校园卡可直接到图书馆借阅图书。毕业前,还清所借图书后,凭离校通知单集中注销。休学、留级、转系等原因造成不能正常借书的,需持学院证明和校园卡到迎西校区图书馆借还书处重新开通或延期。

2、我校统招研究生入学后,图书馆按研究生院提供的名单集中注册,新生入学后持校园卡可直接到图书馆借阅图书。毕业前,还清所借图书和欠款后,并在图书馆网页上提交毕业论文后,凭离校通知单集中注销。休学、留级等原因不能正常借书的,需持学院证明和校园卡到迎西校区图书馆借还书处重新开通或延期。

二、教 工

1、校内正式教职工和博士后凭人事处发的校园一卡通工作证到图书馆借还书处开通借阅权限。若调离本校,必须还清所借图书并办理注销手续。

2、 离退休教职工可凭离退休证在图书馆免费阅览。

3、 离退休教职工到图书馆借书,需办理借阅证。借阅证办理流程如下: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先到迎西校区图书馆后楼二层统计室交300元押金,再凭押金收据并带一张一寸照片(最好为电子照片)到迎西校区图书馆前楼二层借还书处办理,5个工作日后领取。

4、 离退休教职工办理的借阅证,每次可借图书2册,借期为90天,不能续借,离退休教职工借阅图书应遵守图书馆借阅守则。

5、 离退休教职工办理的借阅证只能借阅图书,不能刷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来选取座位,如需座位阅览可前往迎西校区图书馆后楼二层教师阅览室。借阅证如不再使用,还清所借图书后,图书馆退回押金。

三、校外读者

1、校外读者办理借书证,需出示个人身份证或单位工作证,并提供身份证或工作证复印件一份,交一寸电子照片、押金300元、工本费5元,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在到迎西校区图书馆借还书处进行办理。借阅证只能借阅图书,但不能刷座位管理系统来选取座位。校外读者办理的借阅证如不再使用,还清所借图书后,图书馆退回押金。

2、在校培训人员需要办理借书证的,等同于校外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