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科服务走进体育学院
2020-12-17     来源:韩佳燕     点击数:

10月29日、12月3日和12月17日,图书馆“学科服务进学院”活动分三次走进体育学院。此次活动面向体育学院的一年级研究生,讲座内容经与体育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对接后制定,贴合学生的实际科研需求。

第一次讲座的主题为“信息检索策略及相关数据库使用技巧专题报告”,主讲老师从知网资源、万方数据库以及文献处理软件三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如何实现高效的信息检索与利用,并通过实例切实讲授了更加科学便捷的检索方法与技巧。第二次讲座的主题为“CiteSpace的基础操作与利用”,第三次讲座的主题为“社会网络分析及可视化软件UCINET”,主讲老师从相关背景概念、软件的下载与使用、具体应用示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三次讲座均分为老师讲解和学生现场实操两个环节。老师讲解后,学生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上进行了相关实操,图书馆老师实时提供现场辅导。在实操过程中,同学们结合自己的课程题目进行了踊跃提问。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内容循序渐进,安排合理,掌握了从文献检索到信息可视化表达的技能,有助于提升科研水平和论文写作能力,对促进体育学院研究生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