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太原工业大学原校长杨桂通先生家属向学校捐赠图书
2019-12-03     来源:王春霞     点击数:

11月25日下午,我校老校长杨桂通藏书捐赠仪式在杨先生旧居举行。出席捐赠仪式的有杨桂通先生之子杨力列先生、图书馆班子成员及采编部有关人员。杨桂通先生于2016年故去,杨力列先生捐赠了杨桂通先生一生的专著及他多年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积累的中外文书籍400余册,以及先生的论文集、书法作品。

 

 

捐赠仪式上,杨力列先生介绍了杨桂通先生的生平并对太原理工大学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与自豪。图书馆馆长颁发了捐赠证书,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及图书馆概况,对杨桂通校长为学校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并对杨力列先生关心我校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

 

 

杨桂通,教授,著名力学专家,塑性动力学专家,1983—1995年担任太原工业大学校长,是我国最早倡导并从事生物力学研究的学者,长期从事弹塑性动力学、冲击动力学、非线性动力学及生物力学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他大胆创新、锐意改革,倡导“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治学精神和优良学风,为太原工业大学的建设和山西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推动我国力学学科的进步做了重要贡献,著有《弹性力学》《弹塑性力学》《塑性动力学》等十多部专著,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培养了硕士、博士30余人,其中很多人已成为教学和科研的学术带头人和专家。

捐一份书香,留一片深情。图书馆决定将这批赠书收藏在明向校区图书馆“理工文库”中,供广大读者查阅、学习,感受大家风范,传承理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