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馆在明向校区开展“品悟光影”摄影艺术讲座
2018-12-04     来源:张拔群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摄影艺术素养及技能水平,11月30日下午,我馆“星期五讲座”在政法学院报告厅开展“品悟光影”摄影艺术讲座。讲座由政法学院党委书记赵国俊主持,山西省高校摄影联合会副主席、太原理工大学摄影协会主席、山西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我馆副研究馆员原晓冬主讲,我校50多名摄影爱好者到场聆听了讲座。



原晓冬以自己的本职工作“老图情”介绍作为开场白,向现场师生宣传介绍我馆“星期五讲座”的运作思路、宗旨及其涵盖内容,鼓励理工师生们多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各类人文艺术讲座,在吸收学术知识的同时,提高自身文化素养,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讲座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如何理解摄影、如何读图以及如何有效地拍出好的照片。原晓冬凭借自己20多年对摄影艺术的不断探求和实践,通过大量精美图片的解读阐释了摄影的文化内涵,摄影是一种对光线的规划与运用,是一门艺术,是一种文化的体现,而摄影人应该是一个有思想的摄影人;摄影可以记录历史,可以定格瞬间美好,让它成为永恒;摄影是一种生活态度,每一张合格的照片都能讲述出一个或喜或悲、引人深思、给人启发的故事等多方面的感悟和见解。同时详细讲解了如何学会运用减法、降低角度、简洁构图;有效地选择摄影时间、学会留白;有效使用曝光补偿、合理使用感光度、光圈优先控制、快门优先控制等20种具体的摄影技巧。精彩的讲座让现场师生听得如痴如醉。



讲座结束后,许多人仍然不愿离开,围着原老师咨询请教,表示此次讲座内容平实实用,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体会,获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