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诗韵飞扬”诗文朗诵会在我馆成功举办
2018-10-15     来源:张拔群     点击数:

1881A


2018年10月11号下午,由我馆文化发展中心“清泽悦读”沙龙和校教职工“青草地读书会”共同组织的“诗韵飞扬”朗诵会在迎西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如期举行,来自数学学院、化工学院、机械学院、电力学院等单位以及我馆的部分诗词朗诵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14BAD


本次朗诵活动,作品以诗词歌赋和散文为主,校审计处王红敏老师主持并致辞。我馆付鑫金博士一首戴望舒的《雨巷》拉开朗诵活动的序幕,她用深情、温婉的声音,一字一句将优雅的江南美女、油纸伞隐入一幅江南粉墙黛瓦、小桥流水的画里,让人感伤亦让人憧憬;梁晓枫朗诵了自己创作的《我从拼搏中走来》,阳光向上,听来令人精神为之一振:

我们从拼搏中走来

成功的喜悦里藏着辛劳和失败

多年的苦读与执著

才有了删改人生的豪迈......;




王春霞、赵文叶朗诵的《可爱的祖国》,情感饱满、掷地有声,充满了对祖国的热爱,激发出人们对烈士的怀念和崇敬;刘娜送上了《飞鸟与鱼》,富有活力的声音非常好地演绎了作品的内涵。




来自子弟小学王华峰朗诵的《小心翼翼》歌颂了母爱的伟大,充分表达了对母亲的爱恋,让在场的好多同志眼泪夺眶而出;来自校医院的何朝霞朗诵了《别停留》和她自己创作的《思念的泪水》;电力学院赵凤霞、任鸿秋分别送上散文《静静地欣赏》和《你若读书,风雅自来》;机械学院的蔚春丽老师朗诵了《我微笑着走向生活》......。

本次活动,有的老师是刚走下课堂,匆匆走入会场的,但当他们一走上台,立刻就能沉浸在诗词所表达的意境中,或深沉,或激扬;或内敛沉郁,或热情奔放,用心灵浸润和揭示诗歌所蕴含的意义,极好地展示出理工大人饱读诗书、热爱诗词、热爱生活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以我馆“清泽悦读”沙龙为纽带,连接我校师生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让师生们更好地了解了我馆文化沙龙和教职工“青草地读书会”,为校园文化建设和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增添了一笔亮色。



子曰:“诗可以兴,可以观,可以群,可以怨;迩之事父,远之事君;多识于鸟兽草木之名。”让我们学会欣赏诗词,热爱诗词。就像那篇《静静地欣赏》中所说:

站在红尘之外,静赏花繁华,素笺心语,只做自己,欢乐也好,忧伤也罢,都于静静的欣赏中,淡做云卷云舒,化为回眸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