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馆举办音乐讲座
2017-10-16     来源:     点击数:

10月13日下午,由图书馆、校工会、库客音乐公司联合举办,知名钢琴演奏家马辰主讲的音乐讲座《中国音乐名作欣赏——中国古诗词里的音乐意境》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百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音乐是一幅美妙的水墨画,音乐是一段唯美的古诗词。马辰先生结合中国古诗词的意境,从中国古诗词的发展讲到中国风音乐、代表乐器及中国传统音乐代表曲目,并即兴弹奏了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用音乐与诗歌给现场的观众打开了一个诗情画意的世界,让大家真正领会到了音乐的真谛。生动的讲解,形象的分析,优美的琴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马辰,钢琴演奏家、音乐制作人,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2012、2013、2014年度北京国际音乐节合作音乐家,曾参与策划并参演国内多场大型演出项目,并为北京多家企业制定《音乐治疗心理减压课程》,广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