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图书馆各党支部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8-01-09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据山西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关于在全省各党支部开展以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和校党委的有关安排,图书馆三个党支部积极响应并迅速行动,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1月3日,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在图书馆会议室开展了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支部书记张保芳主持会议,向大家传达了省委的通知精神和校党委的有关安排,领学了习近平同志于2005年发表在《光明日报》上的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1月5日,图书馆第一、第三党支部在图书馆会议室开展了以“弘扬‘红船精神’ 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第一、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第一党支部书记安蓓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的视频。随后,秦晓怀书记给大家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他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维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历经艰苦卓绝的斗争,再到实行改革开放,取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巨大成就的光辉历程,以及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他强调,弘扬“红船精神”,就是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提炼的三种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在岗,勇于担当,力争成为一个有奋斗精神的团队。

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红船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在学习中增强本领,在思考中发现问题,在实践中勇于创新。

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之后,秦晓怀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了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