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与交流
2014-04-04     来源:     点击数:

太原理工大学是山西省唯一一所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也是国家中部地区重点建设的五所高校之一。紧随太原理工大学建设步伐,太原理工大学图书馆正向着建设研究型、数字化和开放文明的现代化图书馆的目标不断前进。

太原理工大学图书馆在为教学和科研服务的同时也十分重视学术研究工作,积极鼓励和表彰馆员关注国内外图书情报领域及相关学科的前沿发展,结合实际工作进行学术研究。

除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外,图书馆也十分重视与国内外图书馆界的交流合作。同时,积极创造条件,支持馆员参加国内外各种学术会议,注重邀请海内外专家学者来馆作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

广泛开展的学术研究与合作交流促进了图书馆管理、服务和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的不断创新,提高了馆员队伍的素质,保证了图书馆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