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与活动 >> 讲座预告 >> 正文
讲座预告
2017年5月份“星期五讲座”内容
2017-05-04     来源:     点击数:

时间

地点

单位机构

主题

主讲人

主要内容

2017.05.12

16:30-18:00

第154讲

迎西图书馆三层报告厅

1.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

2.北京高思博乐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太原理工国际交流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讲座——别样出彩的汉教人

1.高文燕

2.孟斌星

3.刘佼佼

1.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关于对外汉语教师海外志愿者选拨与公派流程、孔子学院发展思路及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考试等的最新政策解析.

2.三位汉语教师介绍自己被外派至韩国、英国、法国与土耳其期间的经历。

3.太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关于外派教师、志愿者及孔子学院发展情况介绍。

2017.05.26

15:00-16:30

第155讲

明向外语学院报告厅

美国蒙大拿州蒙大拿技术学院

红色婚纱和白色米饭:符号学与中美文化差异

Pat Munday

博士

Pat Munday博士是美国蒙大拿州比尤特市蒙大拿技术学院技术通信系科技研究方向的教授。曾在广州中山大学、重庆西南大学、美国蒙大拿大学、纽约康奈尔大学授课,

多年来,研究人员们认识到中国(东方)与美国(西方)文化之间存在深刻的差异。使用符号学,我们可以了解两国的文化符号,进一步理解两国交流中翻译、语言和其他实际问题。

2017.05.26

16:45-18:15

第156讲

明向外语学院报告厅

美国蒙大拿州蒙大拿技术学院

电影“花样年华”:19世纪30年代旗袍如何体现中国女性的权力。

Pat Munday博士

电影“花样年华”(2000)继承了悠久的电影传统,将旗袍作为中国女性文化的浪漫象征。作为20世纪30年代的“权力服装”,旗袍体现了1912年以后中国女性所感受到的自由和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