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委员会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太原理工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介绍
2022-05-10     来源: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

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Library Student Management Committee,简称“图管会”)是隶属于图书馆及直属团工委的公益性志愿服务类学生组织,于2012年3月18日在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成立,随后又相继于2015年4月成立明向图管会,2015年9月成立虎峪图管会。图管会现横跨明向、迎西、虎峪三个校区,成员人数达两百余人。

指导老师:图书馆综合管理部兼特藏部主任  李丽。

一、主要职责

1.积极参与图书馆学科信息服务工作,引领和带动太原理工大学子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增色添香。

2.积极参与图书馆日常管理工作,搭建和完善图书馆与广大读者沟通互动的桥梁,促进图书馆与读者的良性互动。

3.举办各类具有图书馆特色的校园文化类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构建书香校园。

二、组织架构

太原理工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由明向图管会、迎西图管会和虎峪图管会组成,其中明向图管会下设六个部门,迎西图管会下设五个部门,虎峪图管会下设三个部门。

三、运行机制

图管会由图管会主席团直接领导,受图书馆指导,各校区图管会日常事物由各校区主席团自主管理,举办重大活动或涉及重大决定的时候,由图管会主席团协商讨论决定,最终讨论结果由总主席上报图书馆指导教师审核。

图管会主席团成员组成结构图

图管会主席团运行结构图

明向图管会运行结构图

迎西图管会运行结构图

虎峪图管会运行结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