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阅读·逐梦”——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明向和迎西校区举行
2022-04-23     来源:安蓓     点击数:

4月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阅读·逐梦”主题活动在明向和迎西校区图书馆同步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刘润祥,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图书馆驻校馆员与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李晋平在致辞中寄语广大师生。他强调,读书是每个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一个重要途径。广大师生要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只有多读书、读好书,从阅读中不断提升个人眼界、格局、能力,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新人,才能肩负起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的大任。



刘润祥在致辞中指出,太原理工大学非常注重一流氛围的营造、一流文化的传承和一流精神的孕育。站在历史的交汇点,全校师生要在阅读好书的过程中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太理精神,为“双一流”建设凝聚起强大的精神文化力量。

 



活动对2021年度十大园丁“读者之星”和十大学子“读者之星”进行了表彰。



阅读经典,品味书香,感悟成长。图书馆向广大读者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文献中的百年党史》和《人世间》等19种经典图书。现场气氛热烈,师生纷纷把自己最喜爱的写在《太原理工大学图书馆读者荐书册》上,分享阅读喜悦,传递阅读力量,逐梦美好人生。




5月6日将迎来太理百廿华诞,怀着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现场领导和师生深情同诵《礼赞母校百廿华诞》,共同唱响《太原理工大学校歌》,为亲爱的母校加油、喝彩!

本次现场活动为图书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图书馆已陆续推出《语义检索助力专利文献挖掘及价值评估》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线上专场培训、“颂赞百廿 庚续增华”超星杯朗读者大赛、图书馆全馆馆员同屏诗朗诵、嵌入式科研服务等线上线下活动。服务师生教学科研,丰富师生文化生活,图书馆读书日系列活动成为我校校园文化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