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2021级本科新生图书馆入馆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2021-12-15     来源:卢同同     点击数:

新生入馆教育是新生入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引导2021级本科新生充分了解、利用图书馆,图书馆经过前期调研,精心准备,于12月11日(周六)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针对求实、宗复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了图书馆入馆培训活动。此次培训共分4场,覆盖1200余名本科新生。

来自图书馆学科支持部的任宋洁老师从三校区图书馆概况开始,细致讲解了我校图书馆纸质资源的查询及借阅方式、常用数字资源的访问及检索方法、图书馆的创新服务及读者活动等内容,使同学们对图书馆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图管会是隶属于图书馆的群众性学生组织,代表学生参与图书馆管理、服务等工作,是在校学生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的实践平台,其负责人高盼同学介绍了图管会相关情况并欢迎新同学加入。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反响热烈,参加培训的同学纷纷表示,“从培训中收获很多,希望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入馆培训是新生认识图书馆的开始,今后,图书馆还将持续开展各类专题培训,助力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进而为今后学习和科研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