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知识产权信息服务部开展可专利性检索业务培训
2021-10-14     来源:韩佳燕     点击数:

10月12日下午,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部在我校科技产业孵化园四层会议室开展了可专利性检索业务培训,并邀请孵化园区相关人员参加。主讲人为北京奥凯知识产权公司高级咨询师刘英。



刘英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为大家分享了专利查新及专利检索分析的专业知识。首先,从评述完整性、专利实质性条款评估、技术方案先进性评估意见、形成评估意见及申请建议、附加提示等流程入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专利查新的基本模板和内容。之后,馆员们就“专利申请前检索”业务展开讨论交流,并对检索平台使用中出现的问题及改进建议进行反馈。最后,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如何通过专利检索和专利申请前评估提高专利的授权率、专利微导航对于科研团队和平台建设的重要性,以及知识产权工作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方面的细部要求。



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了科技产业孵化园的大力支持,加深了图书馆与孵化园的业务合作与交流,同时使专利信息服务能力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