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用心感受声音的力量

                       ——图书信息总支开展庆“三八”活动

2021-03-16     来源:     点击数: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2021年3月16日下午,图书信息工会在迎西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用心感受声音的力量”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国家级普通话语音测试员、中国黄河电视台国际部主任播音员、山西朗诵艺术协会副会长常虹老师主讲。图书信息工会女职工100人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由图书信息工会主席刘星光主持,总支书记弓培林在开场讲话中,表达了对全体女职工工作的肯定和真诚的祝福,并希望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再创佳绩,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常虹老师气质优雅,声音甜美,长期工作在播音主持第一线,积累了丰富的语言表达经验。她围绕如何提升语言能力、展现声音的力量这一主题,给听众做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她朗读的舒婷名作《致橡树》,把讲座推向了高潮。使与会人员对语言艺术、声音表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女性的言谈举止,无论对工作还是家庭均有较大影响。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收获颇多,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的工作生活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