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副校长张献明到图书馆调研并指导工作
2020-12-18     来源:梁小枫     点击数:

2020年12月7日,副校长张献明深入明向校区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全体馆领导和部室主任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张献明副校长听取了弓培林馆长对三校区图书馆整体情况的介绍、图书馆发展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并与馆务会成员就图书馆的服务与建设进行了沟通交流。座谈会后,在馆务会成员陪同下深入到明向校区图书馆各个阅览区域和文化空间进行现场考察,并与部分学生进行了交流。

张献明副校长对图书馆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图书馆提出的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图书馆的目标与举措表示赞同。他鼓励图书馆全体馆员应该站位于“双一流”建设的高度,对标国内先进高校,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打造优秀的图书馆服务团队。他指出,要着眼长远,高度重视人才引进与培养问题,应积极主动与人事部门沟通,拓宽人才引进渠道,逐步构建一支年轻化的馆员队伍;要进一步优化纸质文献与电子资源配置,开阔思路,与重点学科密切沟通,多渠道争取资源建设经费,提高信息资源利用效率;要敢于先行先试,树立合作共赢理念,建立高校联盟,研究高校之间资源共享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与学科服务工作,密切追踪热点问题,为我校的重点学科、重点研究方向提供深入、精准的学科服务;要高度重视图书馆在学校文化建设与文化传承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利用图书馆的空间优势与资源优势,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图书馆建设成“三全育人”重要基地。他希望,图书馆要大胆改革,追求卓越,“十四五”期间,建设与学校发展水平相适应的高水平一流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