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科服务走进数学学院
2020-11-20     来源:任宋洁     点击数:

为了提高研究生信息检索能力,熟悉专业数据库的使用,11月18日,图书馆“学科服务进学院”活动走进了数学学院。活动前期,图书馆与数学学院的相关负责老师进行对接,了解研究生一年级同学在科研方面的需求,针对性地制定了讲座内容。

讲座于下午在明向校区行思楼C座举办,重点内容主要包括两大部分:(1)中外文数据库的使用技巧和检索策略,“中文核心期刊”、中科院期刊分区等评价指标的概念和查询方式,文献管理软件NoteExpress的基本功能;(2)社会网络分析方法及软件UCINET的使用,引文分析软件Citespace的基础操作与利用。

讲座结束后,图书馆主讲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参加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讲座既有针对性又有实用性,为他们今后的科研之路打下了良好的信息素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