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入选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2020-07-13     来源:     点击数: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下发通知,公布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我校成功入选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为山西省首家被确定为国家级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高校。目前,全国共有60所高校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中心。

为贯彻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新形势下加快建设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的若干意见》《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的工作部署,完善全国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建设,增强高校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的信息公共服务能力,根据《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办法》,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开展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遴选工作。遴选过程为自主申报、材料提交、初步筛选、专家初评、复评答辩、公示等。

太原理工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于2018年正式成立,挂靠图书馆,是全国“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首批理事单位。中心依托我校人才及科研优势,面向山西地方经济发展,为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提供全流程服务。

我校成功入选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水平,增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促进协同创新,助力“双一流”建设,为山西省地方经济产业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