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图书馆召开“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推进会
2020-04-20     来源:周慧珍     点击数:

春风吹拂校园,时光不曾停滞,又值最美四月天。在我校“讲好战‘疫’故事,彰显中国力量”——“返校第一课”主题思想教育活动全面启动的同时,我们迎来了第25个世界读书日。

2020年4月14日,图书馆召开“4.23世界读书日”专项工作推进会议,全体馆领导、部主任参会。会上,文化发展中心全面汇报了2020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总体思路,实施方案。各部门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会议通过了活动主题、指导思想、活动内容及实施方案。

 

 

本次活动围绕2020年工作要点,以“阅读.大爱”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了四大主题二十三项活动。

“阅读修身,战疫有情主题活动”推出了“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大赛、最美“逆行者”征文、线上朗诵大赛、敬畏生命与守护健康讲座、人类历史上重大疫情灾情线上图片展览、新冠肺炎疫情下大学生阅读疗法书目影视推荐和“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等。“常规阅读推广主题活动”包括读者荐购图书、畅销图书展示、线上读书会、“万方数据”信息检索大赛、电子资源推广、查新免费服务、专利数据库用等。“读书沙龙、讲座、竞赛系列主题活动”邀请校医院李育荣院长开讲《大学生常见传染病的识别与预防》,“最美逆行者”山医大二院年轻护士田伟谈70天出征武汉感受,著名剪纸大师王振华先生进校园与师生交流非遗文化剪纸艺术,知名作家蒋殊老师出席“烽火中的青春”专题演讲,星期五系列线上讲座连续推出《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视频回顾以及音乐心理学,举办“美丽太理•不说离愁”影像美术作品大赛和“筑梦奔跑,‘影’随心动”雅乐影视观赏活动。在“综合类系列活动”中通过“读者之星”评选和读者座谈会等形式树立读书榜样,加强与读者的沟通。

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共同构成了全校师生一场阅读盛宴,旨在通过主题活动彰显疫情无情人有情的大爱精神,大力弘扬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新风尚,全面提升师生的科学素养和人文情怀,让阅读滋养学子心灵,让文明守护书香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