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科服务走进体育学院
2019-11-22     来源:付鑫金     点击数:

11月21日,图书馆“学科服务进学院”活动走进体育学院。活动前期,图书馆与体育学院的相关负责老师进行对接,了解研究生一年级科研方面的需求,有针对性地选择讲座内容,帮助研究生同学迈好科研第一步。

 

 

讲座针对体育学学科的特征,重点介绍了中文数据库的使用技巧和检索策略,讲解了“中文核心期刊”、“CSSCI”收录等评价指标的概念和查询方式,介绍了查收查引、文献传递等相关服务及获取全文的途径。最后,主讲老师与同学们现场进行交流互动,建议同学们使用文献管理软件,做好文献积累,申请ORCID ID便于今后投稿及成果识别,最重要的是学会使用图书馆的资源,提高学习效率。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体育学院副院长张美珍表示,希望同学们课后多进行实践,才能有心得体会,届时再邀请主讲老师,以更灵活的讲课方式,针对问题进行深入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