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图书馆开展学科服务进学院活动
2019-11-08     来源:付鑫金     点击数:

 

 

11月4日,图书馆“学科服务进学院”活动走进了数学学院。图书馆负责人弓培林、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高航、副院长柴玉珍、副院长杨卫华及图书馆部分教师出席了活动仪式。活动仪式上,弓培林介绍了图书馆进一步深化学科服务的工作理念与总体安排,强调图书馆要进一步发挥信息素养教育、科研数据挖掘与评价的重要作用,为各学院的学科战略布局、重大科研课题的选题及转移转化、知识产权保护等提供全链条、嵌入式的信息服务,图书馆学科服务要实现从“事后”服务向“事前”、“事中”服务转变,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高航书记结合数学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对学生信息素养教育与学科信息服务提出了要求,希望图书馆与学院共同探索,深入合作,强力推进学科建设工作。

 

 

活动仪式由杨卫华副院长主持。活动仪式结束后,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付鑫金博士为研究生做了题为《文献信息检索策略与相关数据库使用技巧》的讲座,并与同学们开展了深度交流。信息素养教育对研究生把握科研方向、提升科研能力有重要促进作用,讲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