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图书馆召开“明向校区图书馆信息化、智能化项目论证会”
2019-05-09     来源:安蓓     点击数:

2019年5月8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图书馆信息化、智能化项目论证会”在迎西校区图书馆召开。项目论证会专家组成员由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厦门大学图书馆、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主管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的专家组成。我校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程永强主任、档案馆蔡喜年副馆长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会议由闫国伟副馆长主持,会议现场推选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技术部主任孙翌(现任上图学会信息技术分委会副主任,CADAL培训工作组专家,CALIS上海市中心技术负责人)担任本次项目论证会专家组组长。图书馆负责人弓培林对论证会提出了要求,弓培林强调,图书馆信息化、智慧化建设是图书馆开展各项业务工作的基础保障和前提,无论是硬件配置,还是网络系统构架都应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可扩展性,同时要选择稳定成熟的技术并兼顾性价比,务必慎之又慎,做到师生满意,社会满意。

 

 

图书馆系统与技术部就《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图书馆信息化、智能化项目建设方案》进行全面汇报,专家组围绕“超融合及分布式存储应用、网络及安全设备、利旧容灾备份建设、智慧化图书馆软件建设、智慧化图书馆硬件建设、新技术体验区(动区)建设”等子项目进行了认真、详细地质询、探讨,在肯定建设方案基础上,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论证会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