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知识产权专题讲座“高质量专利的撰写、培育及报奖”成功举办
2019-04-24     来源:曹娟     点击数:

4月24日上午,我校联合山西省知识产权局,在思贤楼三层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高质量专利的撰写、培育及报奖”的知识产权专题讲座,主讲嘉宾是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专利运营部王文静主任。此次讲座既是山西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太原理工大学图书馆第24个世界读书日的系列活动之一。来自我省部分高校、企业、科研院所以及专利代理事务所等单位近3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山西省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太原代办处、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以及图书馆的部分领导出席。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知识产权战略和自主创新的重视,获得更高质量的专利,已逐渐成为行业共识,而中国专利奖评选也备受科研人员的关注。此次专题讲座正是根据近期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关于开展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评选工作的有关通知,应我校及我省广大科研人员的需求而特别组织策划的。



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王文静主任曾负责过多届中国专利奖评选工作,参与了中国专利奖评奖制度改革和评审指标制定。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她用丰富的经验和详实的案例,从中国专利奖评选工作背景、推荐和评审程序、评审指标和权重、申报书填写要点及注意事项等多个层面,讲述了高质量专利究竟应该如何撰写、培育及申报奖励。参会者均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对今后的专利申请和报奖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