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千人诵读“阅青春” 传承经典“颂祖国”
2019-04-24     来源:宣传部 校团委 图书馆     点击数:

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3日下午,由我校和山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中华经典传承工程---“阅青春”千人诵读大会在迎西校区、明向校区同时举行。校党委书记吴玉程,副校长梁卫国;山西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罗庆东,山西健康之声广播陈湘等在迎西校区图书馆孔子像广场出席大会。我校党政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省内著名节目主持人、朗诵家和师生代表等参加了诵读大会。梁卫国主持“阅青春”千人诵读大会暨2018年度“读者之星”颁奖仪式。



吴玉程在讲话中说,中国历来有“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传统,尊重知识、崇尚读书,是中华民族精神动力永不衰竭的源泉,早已沉淀在我们的民族性格深处。他指出,大学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光荣使命,学校将尽最大努力为老师们、同学们整合丰富的阅读资源,开展多彩的读书活动,创造浓郁的阅读氛围,打造一流的“书香校园”。他希望大家都能有学而不厌的毅力、学而乐思的精神、学以致用的态度,学以修身、学以资政、学以经世,在畅游书海中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在阅读中收获与成长,在读书中提升与进步,让浓郁的书香充盈校园的各个角落,让每位理工人都能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时代人应有的贡献。



罗庆东表示,很高兴能与诸位老师、同学一起在这里以千人诵读的方式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他指出,太原理工大学作为一所有着117年历史的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一百多年来为国家建设输送了大量高精尖人才,身处这样的环境中,就像今天千人诵读的主题“阅青春”一样,处处感受着青青的气息、时时闻听着朗朗读书声,为全民树立了读书的典范。他在简要回顾了山西广播电视台建台七十年的历程后表示,引领社会风尚,倡导全民读书,山西广电人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大会还对2018年度十大园丁“读者之星”和十大学子“读者之星”进行了表彰。



仪式结束后,诵读大会在千人齐诵《青青中国》中拉开帷幕,展现了当代青年人对生活的热爱、奋斗的激情、迎难而上的勇气和面向未来的姿态;山西广播电视台老中青三代主持人的情景朗诵《追梦》,讲述了山西广电人建台70年来的追梦故事和不变的初心;《再别康桥》《致橡树》《我爱这土地》《泥土的梦》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诵读,是对生命的赞美、对青春年华的讴歌,抒发出炎黄子孙对民族、对国家炽热的爱;山西健康之声广播年青的主持人以一首《青春万岁》展示出青年人是有理想、有担当的一代,是国家的前途和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千人齐诵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寄语,践行着青年人崇尚读书、不辱使命的豪情;当《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响起,五星红旗在千人手中传递,现场群情激昂,将千人诵读大会推向了高潮。




千人齐诵气势恢弘的场景为“世界读书日”增添了靓丽的风景,掀起了全民读书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