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胸有成竹,语妙绝伦——4•23主题成语大赛成功举办
2019-04-15     来源:逯俊林     点击数:

由太原理工大学图书馆主办,太原理工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成竹在胸,语妙绝伦”成语大赛于4月13日在明向校区行思楼启幕。本次比赛秉承“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优秀文明”的理念,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部分进行。



初赛由“急于求成”“诗出成语”“看图猜成语”以及“心有灵犀”几个版块组成,采用积分制进行淘汰,排名靠前者进入下一轮比赛。书面答题环节,大家认真专注,赛场笔尖的沙沙声仿佛跑道争先恐后的脚步声;抢答环节,争分夺秒的激烈角逐让人紧张到好像空气凝滞;“心有灵犀”环节,你猜我答的互动使本来剑拔弩张的赛场不时传出阵阵笑声,让现场平添一些轻松的气氛。复赛阶段的“妙解成语”“九宫格”“飞花令”让比赛达到了白热化状态。参赛者们的精彩表现让观众和评委赞叹不已,赛场不时爆发出鼓励、赞美的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以积分靠前者获得本次比赛的胜利。



本次比赛获得圆满成功。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的成员们为本次比赛做了大量工作,他们认真负责,恪尽职守,一丝不苟裁定每一个参赛者的成绩,保障了比赛的公平与公证。参赛的同学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尽情享受了成语独有的魅力和快乐。通过本次比赛,我们不仅对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互相交流的舞台,激发了大家汲取古典精粹、争做中华文化传承人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