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图书馆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2019-03-11     来源:周慧珍     点击数:

2019年3月5日,图书馆召开全馆大会,对上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秦晓怀馆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秦馆长围绕2018年三校区借阅工作、资源建设工作、系统与技术支持工作、科技查新、学科服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回顾。一年来,图书馆全体馆员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恪尽职守,服务师生。立足馆藏布局和读者需求,统筹经费,多举措以有限的资金采集优质的资源。在系统设备老化不足的条件下,克服困难,确保了三校区业务的正常运行。配合学校完成了一卡通系统更换项目在图书馆的对接测试。成立了太原理工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为高校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联盟首批理事单位之一,成功主办、承办、参加了各级各类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学术活动,积极主动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推送专项服务,助力“双一流”建设。坚持“文化兴馆”的办馆理念,开展了声势浩大的“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全面完成迎西校区馆的文化改造工程,主办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专题展览和朗诵音乐会,不间断地推出了文化阅读推广活动。明向校区新馆建设在反复研讨论证的基础上,不断调整思路,修改方案,为投入使用作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准备工作。秦馆长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图书馆的工作有突破,有建树,有成效,是精神风貌大转变、业绩大提升、影响大提高的一年。全馆上下携手同心创造了一个不平凡的2018年。

新年伊始,针对2019年图书馆的重大专项工作,秦晓怀馆长做了重点部署。在2017年“唤醒与改变”与2018年“创新与发展”方针的基础上秦馆长提出了今年工作的基调是“裂变与重构”。他将明向校区新馆建设列为图书馆重中之重的一号工程,强调指出:必须准确领会校党委对新馆的总体要求,从现在开始要有具化的功能划分,精准的工作流程,细化的任务分解,严格的时间倒排,要求举全馆之力,为新馆的如期使用做好全面准备。在对“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行动员部署时,秦馆长指出,这是一场全员参加的大讨论,我们要通过这场触及灵魂的大讨论,引发思想的大解放,进行问题的大梳理,促进动力的大激发,推动事业的大发展。各部门要根据图书信息党总支的安排,将大讨论逐步推开引深,来一次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秦馆长还通报了启动二级管理绩效考核改革的新思路,将图书馆“三定”方案与激发工作贡献力紧密结合,将新馆建设启用与组织架构、运行架构紧密结合,提出了功能布局、人力布局和运行模式的新命题。为了确保今年重点专项工作顺利开展,秦馆长指出必须解决好个体、团体与整体的关系问题,班子与团队的关系问题和人才与品格的关系问题。他号召图书馆人要树立起团队的力量永远大于个体的力量、团体的荣誉永远高于个人的荣誉、图书馆的整体发展永远超越个人追求的精神境界,班子成员要成为这个团队确切的标杆、明显的航标、结实的风帆、坚强的磐石。让我们全馆上下同心同德,在2019年的工作中再创辉煌。

本次会议还对图书馆的其它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