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朗诵音乐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8-12-24     来源:张拔群     点击数:


12月22日下午,由山西综合广播、太原理工大学图书馆、三晋之声朗诵艺术团、太原丽泽日化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大型朗诵音乐会在我校迎西校区博学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国家一级演员、山西省音协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刘文涛,一级播音员、山西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播录部主任、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肖晓,山西综合广播节目监制、主持人韩荣等知名音乐人、主持人倾情出演。山西综合广播部分听众和来自我校及兄弟院校近三百名师生到场观看。

在优美的旋律中,“开放的牡丹正雍容华贵,拨响宫商角止羽的丝弦,一个充满诗意的国度,端庄落座在世界的殿堂……”诗朗诵《我看见了春天》拉开整场音乐会序幕。



本场音乐会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共分“南海春风来”、“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演出阵容中有讴歌伟大时代、赞美幸福生活的《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有意味深长、令人回味、深情抒发对祖国无比热爱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有唱响时代赞歌,共筑中国梦想的《百年圆梦》……

近两个小时的演出,朗诵者或以诗歌怀、或以诗感恩、或以诗言志,伴着背景墙的视频画面,伴着音乐的起伏跌宕,把现场观众带入了一个个唯美的情境,重温了改革春风拂过神州大地的群情振奋,再现了富民强国的光辉足迹,让广大师生充分了解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和40年来取得的卓越成就,以舞台艺术的的形式激励、引导大家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从而进一步坚定爱国爱校的热情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奉献的决心。

音乐会在我省女高音歌唱家刘文涛一曲真挚热切的《走在希望的新时代》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