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图书馆2018诗词大赛总决赛暨文化节闭幕式成功举办
2018-12-06     来源:李丽     点击数:

12月2日上午,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的“图书馆2018诗词大赛总决赛暨文化节闭幕式”在迎西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经过多轮角逐,汉教1702班的邓倩倩获得了“青春责任使命征文比赛”一等奖;建工学院道桥1802班的段佳星获得“我和图书馆的故事海报比赛”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材(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701班的刘一杉同学摘得“诗词大赛”的桂冠。自此历时一个月的图书馆2018诗词大赛总决赛暨文化节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图书馆2018诗词大赛总决赛暨文化节”活动包括“青春责任使命征文比赛”、“我和图书馆的故事海报比赛”和“诗词大赛”三项赛事。从2018年11月初开始启动,吸引了众多同学报名参加。“青春责任使命征文比赛”和“我和图书馆的故事海报比赛”在11月25日进行了决赛。“诗词大赛”则是在经历初赛和复赛之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材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701班的刘一杉、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汉教1801班刘佳宇、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城规1701班李昊然、电气与动力工程电气及其自动化专业1709班的侯懿纯、建工学院道桥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1701班的伍金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材金属材料工程1701班的赵云飞6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了当日的决赛。

在主办方设计的抢答、飞花令、线索判断等具备相当难度的试题面前,选手们成竹在胸,表现不俗。他们的精彩回答不时激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的刘焕然、温璐、张时蕾、苏晓婷、张婉清担任了本次诗词大会的点评嘉宾。她们借用典故对诗词进行诠释,点评精准到位。在比赛间隙,同学们进行才艺表演,唱歌、古筝、口琴……充分展示出我们理工学子的多才多艺。

最后大会对在“图书馆2018诗词大赛总决赛暨文化节”活动中获奖的同学进行颁奖。图书馆馆长秦晓怀在讲话中首先对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通过本次比赛,大家重温了经典诗句,分享了诗词之美,感受了诗词之趣。“箱储卷轴心常逸,腹有诗书气自华”, 兼具典雅韵律与人文精神的古诗词,不仅能引发我们情感的共鸣,更能使学习者自然而然地展现出与众不同的文化内涵和人文素养,也是对中华传统文化最好的传承,从而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