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图书馆领导与学生管理委员会成员开展座谈会
2018-12-04     来源:张拔群     点击数:


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图管会)作为一个图书馆辖下的学生社团组织已经成立6年了,为了培养学生的组织管理能力,更好地引导学生参与图书馆管理,真正体现图书馆读书育人的作用。12月2日下午,我馆在迎西校区图书馆三层会议室召开“打造一支高水准的图书馆学生管理服务团队”座谈会,馆长秦晓怀、副馆长蔡喜年、闫国伟出席会议,各部室主任与图管会负责人及部分成员参加会议。闫国伟主持座谈。

会上,图管会负责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该学生社团现有的组织架构、工作章程。会议就该工作章程展开讨论,对进一步体现图管会成立初衷、使同学们自身素质可得到进一步提升的有关条款提出修改意见,并就图管会同学反映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秦晓怀就如何打造一个优秀的图管会团队做了指导性讲话,指出各位同学首先应该明确加入图管会的初衷和图管会工作的正确定位,以服务阅读、服务发展、服务成长为宗旨,结合专业知识学习掌握科学的思维方式、加强思考力的培养和思想力的提升;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关注了解图书馆具体工作运行方式和工作动态,保证其工作与图书馆工作之间信息对称;要求图管会要建立科学、高效、合理的组织架构,每个成员要有科学的发展观、明晰的工作职责。他希望图管会要建立友好的人文环境,团队中要有丰厚的人文关怀,各分部之间、成员之间要相互支持,共同成长。他强调指出图管会要有高远的发展目标,努力达到图管会章程中所述“打造一个理工大最好的社团之一”的目标。



秦晓怀表示今后图书馆要给图管会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与其进行更广泛、有效的沟通,保证相互之间的高度融合;对图管会的工作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有力的支持,努力打造一支能在校园文化建设、图书馆阅读推广及新业务推广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学生管理和服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