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知名作家李尚龙做客我校开展励志讲座
2018-11-19     来源:张拔群     点击数:

11月16日下午,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百万级畅销书作者、青年作家李尚龙携帅健翔一起应邀做客我校图书馆“星期五讲座”,为我校学子做励志演讲。来自我校及附近高校约300名同学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帅健翔登台做了题为《换个角度看野心》的演讲。其语言简练精辟,直抵人心,令人振奋。

接着,李尚龙登场,这位90后作家,以自己上军校时一次野营拉练经历所感“就在当晚,我告诉自己,永远不要受寒,永远不要再让自己挨饿;今天我吃的所有的苦,都是为了以后不让身边的人,跟我吃同样的苦”切入话题,满满的正能量凝聚成一束光源,瞬间聚拢了在场同学的心。

随后,这位被青年一代昵称为“龙哥”的年轻作家,以“我的三次野心”为题,用讲故事的方式展开讲演。在新东方做老师时“那时我给自己许下的一个野心,我吃过的苦,不会再让身边的人吃同样的苦”;在一次演唱会上“我给自己许下了一个野心:我不想让自己的生活有规律无意义地循环下去”以及“第三次野心是从一次讲座我开始明白的,一个人若想改变世界,应该先从身边开始”。并以他本人所著《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和《刺》两本书写作的起因与经历穿插其间。精彩的故事、跌宕起伏的经历,吸引着莘莘学子们好奇又敬佩的眼神,幽默诙谐又富有哲理的语言不时引起阵阵会心的笑声。

 

 

整场演讲,李尚龙妙语连珠,金句不断:欲带其冠,必承其重,桂冠和荆棘互为左右,光鲜和苟且互为前后;野心是不愿意和别人一样的动力,是持续改变的努力,更是坚持拼搏的耐力。他还鼓励同学们,只要你还在路上,你终究会看到更好的自己,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要看着阳光,照亮身边的一切……

在讲座互动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提出学业规划、兴趣爱好等方面的问题,李尚龙、帅建翔分别一一给予解答。二人风趣的谈吐、睿智的见解,真切感人,启迪心灵,引起青年学子强烈的共鸣。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讲座最后,李尚龙热心地给我馆捐赠了他的新作《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野心》,并为喜欢他的学生一一签名留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