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明向校区图书馆新馆建设推进会
2018-11-09     来源:张拔群     点击数:

 

11月8日上午,为加快推进明向校区图书馆新馆建设,使新馆尽快投入使用,我校在迎西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召开明向校区图书馆新馆建设推进会,副校长吴斗庆、梁卫国出席会议,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校园规划与建设处和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负责人参会。我馆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秦晓怀馆长主持会议。蔡喜年副馆长结合新馆办馆思路就明向校区新馆功能布局、内部结构、空间设置等方面做了详尽的介绍,重点介绍了特色区域功能规划诸如专题文献阅览室、理工文库、数字科技体验区、文化展示等空间布置方案。

 

E129

 

在听取完汇报后,吴斗庆指出图书馆是一所大学的文化地标,有着重要的学术地位。他充分肯定了我馆在新馆建设和统筹规划工作中所做出的积极努力,认为图书馆做出的规划方案指导思想正确,建设原则合理。他希望新馆建设要考虑读者的需求,全面实现图书馆的服务功能;要把握重点区域规划,细化重点区域布局;要合理利用资金,控制造价,轻装修重装饰;要积极引入新文化元素,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并接轨社会业态,满足新时代读者工作、学习、生活习惯等多元化要求。他还强调在新馆建设过程中,要列出时间表,设立专门小组负责新馆建设规划工作,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商,加快新馆建设速度,力争早日开馆,向读者提供服务。

 

F78A

 

梁卫国指出,在明向校区新馆建设中,要注重图书馆藏书、阅读基本功能的全方位实现,将之打造成为校园学术氛围浓厚、有气场、有吸引力的场所。他指出,任何一个具体方案都要通过专家论证,以图书馆需求为重点,做到资源高效利用,避免浪费。要确实落实学校对新馆建设的指导意见,对重点区域精细设计,严格要求,保证达到既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又能充分展示我校特有的文化元素和精神面貌的预期效果。要求图书馆要与基建等部门及施工单位及时对接交流,对各个装修项目提出专业建议,并要确保安全,各项工程严格按照消防安全要求来推进。

 

16897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秦晓怀再次感谢校领导和兄弟单位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图书馆要进一步制定、完善方案,建设既能实现传统图书馆功能,又能完美体现数字化、现代化功能的与“双一流”大学匹配的一流高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