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金风送爽,十里书香

—— 图书馆组织我校师生赴新华书店现场采购图书

 

2018-10-31     来源:张拔群     点击数:

为进一步优化图书馆馆藏结构,提高图书采购质量,有效提高图书的利用率,满足我校师生个性化、多元化阅读需求,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服务,我馆于10月29日组织我校部分院系师生前往太原市新华书店现场采购图书。



为了做好这次新书现采工作,我馆采编部做了精心准备,邀请到了建工学院、化工学院、政法学院、外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经管学院9位教学一线老师以及博士、硕士研究生9位同学和采编部7位采编人员组成采访团队,由采编部工作人员分组带领抵达现场,并就采购内容、复本等相关事宜进行了现场培训与指导。采书过程中,教师们不辞辛苦、敬业负责,按照自己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学科研需要,并结合学生阅读特点和需求用专业的眼光,逐层逐架、精细、认真地挑选了大量能为教学和科研提供服务,满足技能集训与人才培养需要的质量高、专业性强的图书;博士生及本科生同学更是珍惜这次难得的、有更多选择自主权的“任性”选书机会,他们欢喜雀跃却又不失严肃地往来穿梭于浩瀚的书海中,精心、细致地挑选着自己需要的图书,在“采摘”中享受着阅读的狂欢。




为期一天的现采活动得到了参与采书师生的认可和肯定,认为这种采购方式,让师生直接参与到图书馆的工作,真正做到了以读者为本,从需求出发。同时加强了我馆和各学院教师之间的联系,一方面使馆员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把握院系教学和科研文献信息所需;另一方面,院系师生对我馆的图书采购工作和馆藏情况以及图书馆提供的服务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通过现场工作充分感受到了图书馆人身上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





本次采购书籍涵盖政治类、哲学类、经济管理类、体育类、语言类、土木工程类、艺术类、文学类等共计1828种、4178册新书。我馆采编部将对采购的图书及时进行加工,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让师生们看到新书。他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积极拓展更灵活、有效的图书采购方式,进一步提高馆藏的科学性、专业性和实效性,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要求,不断增强图书馆对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文献资源保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