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图书馆为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开展专题培训
2018-10-25     来源:安蓓     点击数:

经过与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沟通,10月24日晚7时,图书馆在迎西校区电机馆3100教室为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大三、大四学生就图书馆一站式检索系统“清泽搜索”、读秀学术搜索和中文数据库的使用开展培训讲座。


QQ图片20181025111008.jpg


此次讲座是图书馆深入学校院系开展个性化服务的第一站。主讲老师根据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提出的需求、学科专业特征和参加培训学生的类型有针对性地为在座学生讲解如何利用“清泽搜索”进行所需文献资源的全面、精准检索,助力毕业论文的撰写;如何利用该平台可视化的学科趋势图、关联图、引证关系图等追踪本专业学术动态,进行学科热点追踪,为考研选择专业、导师和学校提供科学依据;如何利用“读秀学术搜索”和“中文数据库”检索、在线阅读、下载图书和期刊论文,如何通过“邮箱接收全文”获取图书馆未购买的图书和期刊全文。


QQ图片20181025104739.jpg


培训现场座无虚席,互动交流热烈,同学们积极主动,并使用手机进行实际操作和提问,培训取得良好效果。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创新服务,积极与院系沟通,针对不同学科需求和师生类型开展初级、中级、高级、定制四种专题培训,扎实推进图书馆个性化服务,助力学校教学科研和“双一流”建设。


QQ图片201810251048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