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进校园
2018-09-20     来源:梁小枫     点击数:

生活中难免有各种各样的意外。面对车祸、海啸、地震、扭伤、摔伤、烧伤、烫伤、异物梗喉、心梗、脑梗……最佳急救的时间和方法是什么?如何临危不乱,冷静有效地应对状况并挽救生命?为此我们有必要学习急救知识和技能,这样才能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及时采取正确有效的施救措施,减少伤害,挽救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2018年9月14日下午,图书馆在三层学术报告厅精心组织了一场公益急救培训课程,特邀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急救培训导师田伟做客“星期五讲座”,为广大师生及教职工讲授各种意外情况的急救方法,意在师生中普及急救知识,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急救意识和技能,维护师生的健康安全, 最大限度减少体育运动性伤害及特异体质学生突发疾病致残乃至猝死问题的发生。

讲座中,田伟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急救案例,主要从六个方面给大家宣讲了急救知识和技能。

1.如何自救?有哪些机会?

2.如何拨打急救电话 ?

3.什么情况需要看急诊?

4.如何进行心肺复苏 ?

5.如何进行呼吸道异物梗阻急救?

并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模拟人、AED训练机、呼吸面罩等教具真实感训练。

急救培训课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现场互动热烈。既有理论知识,又有仿真人身上的实践演练。师生亲眼目睹实践了如何进行胸外按压、仰头举颏、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方法。讲座结束大家仍围着主讲人咨询学习,不愿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