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馆召开新学期全馆大会
2018-09-13     来源:张拔群     点击数:

1119A

 

9月11日下午,图书馆在迎西校区会议厅召开全馆大会,馆领导和全体职工参加大会,秦晓怀馆长主持会议。

会上,蔡喜年副馆长传达了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及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就图书馆新的一卡通系统更换升级工作进展情况做了说明;闫国伟副馆长通报了明向临时馆搬迁工作起因和进展情况,要求明向校区全体工作人员从现在起全身心投入搬迁工作,注意安全,合理安排时间,协助搬迁人员按期完成搬迁任务。

秦晓怀强调了此次搬迁任务按时完成的重要性,要求做好规划,高质高效、全面细致、密切配合、确保安全,保证搬迁任务顺利完成并按时开放,要让明向校区的师生及时享受到图书馆服务。他还就教育部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申报工作和业务开展及新的一卡通系统运行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上,秦晓怀肯定了一年以来图书馆在劳动纪律、馆风馆貌上发生的积极变化,也指出了其中仍然存在的问题,要求大家从思想深处改变认识,变被动为主动,严格遵守劳动纪律,认真履行职责,热情服务读者并将之成为一种常态、一种习惯进而形成一种文化。在团队建设问题上,他提出图书馆是一个共同体,无论是管理团队,还是个体成员,要增强团队意识,加强队伍建设,建设互相尊重、包容、合作的团队。指出我们的管理团队要有使命、愿付出、勇担当,明确职责划定,落实职责,履行职责,要做到率先而为,更要学会率众而为。他要求全馆上下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要继续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并确实贯彻执行。

他强调图书馆应该按照文化办馆的思路,丰富文体活动形式,多开展有档次、有品位的文体活动,浓郁文化氛围,提高自身文化素养,以较强的人文素质精神面貌服务于读者。

最后,秦晓怀引用“靡不有初,鲜克有终”的古语,满怀希望地指出,只要我们有毅力,有恒心,只要我们真付出,真努力,狠抓“三基建设”,以舍我其谁的气概,坚持“四个立馆、四个兴馆”的办馆理念和思路,全面加强综合管理,在工作实践中不断丰富服务内涵,拓展服务领域,强化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水平,就能把图书馆建设成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学术支撑和文化高地,成为高水平、有影响力的一流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