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馆成为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首批22家理事单位之一
2018-06-26     来源:     点击数:

2018年6月22日,“高校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建设研讨会暨高校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联盟成立仪式”在上海同济大学图书馆召开,我校图书馆受邀参会,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罗方述到会并讲话。会议正式宣布成立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同济大学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为副理事长单位,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和我校等22家单位成为首批理事单位。

会议原则通过了《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章程》(草案),明确了《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管理办法》(讨论稿),并讨论了《高等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专业人员培训方案》(草案),旨在切实加强对联盟理事会工作的指导,有效推进全国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规范性进程,进一步贯彻和落实《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办法》(国知办发规字〔2017〕62号),推进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可持续发展。

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受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和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司的业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