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书香三晋 文化山西”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在我校启动
2017-04-26     来源:     点击数:

4月23日下午,“书香三晋 文化山西”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人间四月读书天”朗诵音乐会(第三季)在我校举行。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山西省广播电视台、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山西省图书馆、太原理工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仪式,我校师生近千人参加了活动。

“书香三晋 文化山西”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是推动我省文化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与参与。我馆作为承办者之一,发挥了积极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特别是本次活动产生了我省21家首批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我馆跻身其中,这对提升我们的办馆水平、打造文化和学术高地是一个难得的发展契机。

活动启动仪式上,秦晓怀馆长还接受了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向我馆捐赠的5万元图书。

“人间四月读书天”朗诵音乐会(第三季)是我馆2017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三晋之声朗诵艺术团、磊明之声朗诵艺术团、山西传媒学院朗诵艺术团等知名专业团体倾情参与,省内众多知名播音员、主持人、歌唱演员、社会名流云集我校,他们用高雅的艺术形式深情演绎,将读书日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木兰辞》、《岳阳楼记》、《野草》等经典诗篇和《青春誓言》、《当你爱上读书 世界就爱上了你》、《礼赞书香》、《我的祖先叫炎黄》等动人篇章,让我校师生领略了经典文化的魅力,分享了阅读带来的精神享受。

“书香三晋·文化山西”全民阅读活动对提升大众的科学文化素养,继承和弘扬我国优秀历史文化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馆将抓住机遇,积极参与,挖掘潜力,发挥文献资源优势,打造读书品牌活动,把图书馆真正建设成校园文化会客厅和师生大书房,更好地服务于我校的教学和科研,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建设书香校园、文化理工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