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秦晓怀书记参加我校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并做现场述职
2018-01-12     来源:     点击数:

2018年1月12日下午,我校在迎西校区科学楼二层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校党委沈兴全副书记主持,校党委书记吴玉程,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校纪委书记翟健、副校长吴斗庆、树学峰、张建胜出席了会议。太原理工大学共有31个基层党委和直属党总支,参加会议现场述职的党委(总支)书记14名。图书信息党总支书记秦晓怀参加了评议会并做了现场述职报告。

秦书记首先阐述了抓党建工作的主要思路,总结了一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党总支书记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狠抓基层党建工作。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核心,强化队伍建设。以“三基”建设为契机,强化支部建设、打牢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持续推进基层党建“三项工程”相关工作。他从“支部党建发展不平衡、发挥不充分、个别党员表现不优秀”三个方面剖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一是创新组织生活内容和形式,增强党组织的活力,把组织生活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领导带头示范。要通过制度性设计,促使领导干部在组织生活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三是加强支委会建设。要通过培训,使支委会成员特别是支部书记,明确职责,按流程促规范、按清单交任务,彻底解决个别支委只当“挂名支委”问题,充分调动支委的工作积极性。四是继续加大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特别是要对个别党性不强的党员进行严肃的教育。

张建胜副校长针对秦书记的述职做了点评,他说,秦晓怀同志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夯基础、强队伍、抓重点、促亮点,认真把新成立一年的图书信息党总支工作做实、做活、做强,并带动各单位工作全面发展。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引领作用,以党建促业务,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发展。

吴书记对新时期党建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他说:基层党委(总支)书记要积极推动党建工作的新发展,不仅要克服客观条件给工作带来的阻碍,更要克服人为思想给工作带来的阻碍,更新观念,认真开展“三基”建设,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加大落实力度,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党的建设如何持续推进、如何与各项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如何转化为促进改革开放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促校风、以党建正教风,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质量,以一流的党建水平引领全局发展,促进太原理工大学各项事业在新的发展时期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