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图书信息党总支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1-23     来源: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经党委组织部批准,1月23日,图书信息党总支在迎西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图书信息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委员和红伟出席会议。总支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总支书记秦晓怀主持会议。

秦晓怀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总支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和文件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充分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他代表总支委员会,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对党忠诚、担当负责、纠正“四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按照“六个聚焦”“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三个联系”的要求,重点从通知中明确要求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全面从严治党办学治校责任担当、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和进行对照检查,从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党性锻炼不够扎实、规矩意识树得不牢三个方面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树立规矩意识、创新组织生活内容和形式,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和领导带头示范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思路和措施。

随后,秦晓怀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程永强、刘永胜、冀伦文、安蓓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与会同志的发言紧紧围绕主题,结合个人实际,认识深刻,查摆严格,深入根源,查找病因,相互批评直面问题,意见坦诚,大家在充分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和红伟指出,图书信息党总支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得“细”,会议流程“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查摆问题“实”,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建议没有按格式要求撰写个人对照检查的总支委员能够严格按照格式再次改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希望总支今后能够将批评与自我批评常态化,各项工作要找准定位,同时加强整改,真正起到通过党建引领各单位事业不断发展的作用。

秦晓怀代表总支表态,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卓有成效,感谢和红伟委员给总支提出的建议和要求。今后,总支将继续把学习放在首位,锤炼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水平,不断增强统领意识,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以党风带政风、以党风正政风,从而促进各部门快速、协调发展,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要继续加强班子建设,总支委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加强合作、增进协作、搞好联动,真正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和带动作用。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到的问题,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把图书信息各项事业推向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