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语义检索助力专利文献挖掘及价值评估》专题培训讲座通知
2022-03-28     来源:知识产权信息服务部     点击数:

语义检索是指读者检索一段自然语言(或技术语言),检索系统返回最相关的结果。Patentics系统基于文本向量化及排序技术,构建了无限互联的专利语义世界,协助读者快速查全、查准所需的专利文献,同时基于专利相似度,给专利描绘出价值图谱。

为方便师生更好地体验语义检索带来的便利,助力全校师生的学习及科研, 4月12日14:30—16:00,由太原理工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和燕山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特邀Patentics产品经理王晓娟(管理学硕士,擅长专利文献分析)开展《语义检索助力专利文献挖掘及价值评估》专题培训,培训主题如下:

1)助力专利申请前的“查重”

拟申请的专利在拆解成权利要求之前,尝试将全文放在Patentics执行语义检索,发现类似已授权或公开的专利,避免踩到别人的雷区。

2)助力高年级本科生或研究生

你也可以发明专利!将你一闪而过的创新想法记录成一段自然语言文本,放到Patentics检索试试,下一个Inventor就是你!

3)助力专利价值判断

价值图谱是Patentics独有的专利分析方法,从新的视角解读专利价值,为高价值专利的判断和评估打开了一扇量化分析的窗口。

同时,Patentics系统将开通试用(4月1日-30日),登录账/密:tyut/tyut。

Web版:https://www.patentics.com/

客户端:https://www.patentics.cn/download/PatenticsClient64.zip

客户端无须安装,解压后运行PatenticsClient64\Patentics\Patentics.exe

更多功能详见:https://www.patentics.com/article.html#kuaisurumen


本次培训线上进行,并采用预约形式参与。

腾讯会议ID:809-855-470

ID房间密码:预约后,将通过您预留的邮箱地址发送邮件告知您密码,邮件发送将安排统一时间进行,请耐心等待。

为提高读者在培训中的互动性及培训知识掌握情况,线上会议期间,增加有奖问答环节,按答题规则确定获奖读者,该环节设置三类奖品,期待您的参与!

请扫描下方预约二维码,预约后我们会通知您预约序号和登录名命名规则,以便于礼品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