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专利大数据助力科技创新”专题讲座的通知
2020-05-09     来源:     点击数:

今年2月份,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及科技部联合印发了《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1号),明确了高校要全面提升专利质量,强化高价值专利的创造、运用和管理,更好地发挥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高校“双一流”建设和“双一流”学科发展的推动作用,积极响应上级有关部门对高校专利质量提升的有关要求、对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的更高要求,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高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支持高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促进高校专利高质量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太原理工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特别联合山西省知识产权技术服务中心、北京奥凯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举办此次知识产权专题讲座,助力科技创新发展。

 

一、讲座时间及形式

时间:2020年5月15日下午14:30---17:00

形式:ZOOM线上会议

 

二、讲座主题

1.专利大数据在科研中的应用

•专利大数据是什么?

•科研中如何用好专利大数据?

•专利大数据如何支撑高校专利质量提升和成果转移转化?

2.科研成果的海外专利布局

•什么是专利布局?

•为什么要做海外专利布局?

•海外申请的方式有哪些?

•海外申请的流程又如何?

 

三、主讲人

1.专利大数据在科研中的应用(1小时左右)

主讲人:刘英

北京奥凯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咨询师

首都知识产权志愿服务专家

•拥有12年以上专利信息行业经验,持有专利代理人资格证;

•擅长专利检索分析、专利专题库建设、专利信息培训;

•曾任职于上市药企,负责专利侵权预警分析和防侵权规避工作,是从事企业侵权分析实战工作的先行者;

•曾服务超50家高校、地方知识产权局、科技园区及大型企业,在专利检索分析、专利分析评议、专利挖掘和布局、专利专题库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

2.科研成果的海外专利布局(1小时左右)

主讲人:朱玉华

北京奥凯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咨询研究部总监

北京科技大学工学硕士、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硕士、美国威廉玛丽学院访问学者

•拥有7年多专利审查工作经验,负责专利审查管理、审查员培训、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及部分地方知识产权局提供专利分析等服务;

•擅长专利检索、分析以及培训等,曾为某高校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石化、国家专利导航项目(高校)研究和推广中心等提供知识产权战略分析、导航服务;负责并参与过多个技术领域的专利分析、尽职调查、FTO等项目的运作和实施;

•曾任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实质审查员、PCT审查员、专利复审委员会兼职复审员、新审查员导师;

•受过美国专利法的体系化培训,熟悉美国专利诉讼和337调查基本程序。

 

四、参与方式

2020年5月14日18时前,扫描或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提交报名信息,具体活动链接将以短信或邮件的形式另行通知。

 

联系人

付鑫金:0351-6010342

鲍文秋:13810041495

 

 

主办单位:

太原理工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山西省知识产权技术服务中心

中国(山西)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

 

承办单位:

广东中策知识产权研究院

北京奥凯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

                              

 

                                   2020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