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暂停访问“CNKI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的通知
2018-12-28     来源:系统与技术部     点击数:

因与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有限公司就“CNKI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续订价格及使用方式未达成一致,经研究决定,自2019年1月1日起,我校师生暂停访问 “CNKI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特此通知。

在“CNKI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暂停访问期间,我校师生可通过图书馆主页上的“万方数据知识服务系统”、“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超星期刊”替代“CNKI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检索、下载期刊、博硕论文等文献,满足教学、科研需求,少量CNKI中国知网的独家文献可通过图书馆的文献传递服务免费获取。

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联系方式:

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图书馆后楼311室

联系人:朱老师曲老师

联系电话:0351-6018876

E-mail:libcd@tyut.edu.cn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系统简介

该数据库收录中文期刊7682余种,收录中国博硕士学位论文200万余篇,收录中国学术会议论文204万余篇,收录中外标准题录37万多条记录,标准全文数据12万余条,收录中外专利全文量近1000万篇及中国法律法规收录各类法律法规数据65万多条记录。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简介

该数据库收录中文期刊现刊9000余种,其中核心期刊1983种。文献总量6300余万篇,全文率98.3%。

超星期刊(试用资源)简介

该数据库收录中文期刊7320种,其中核心期刊1300种、独有期刊1100种。数据格式为流媒体格式,支持移动服务平台在线实时交流互动,PC端、手机、Pad、歌德机等多终端一体化,满足读者各种需求

                                                         图书馆

                                                       2018.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