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与活动 >> 讲座预告 >> 正文
讲座预告
2017年10月份“星期五讲座”内容
2017-10-09     来源:     点击数:

时间

地点

单位机构

题目

主讲人

主要内容

2017.10.13

16:00-17:30

第167讲

迎西图书馆

报告厅

校图书馆、

校工会、

库客音乐公司

联合举办

中国音乐名作欣赏——中国古诗词里的音乐意境

马 辰

马辰,钢琴演奏家、音乐制作人,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连续三年北京国际音乐节合作音乐家。曾参与策划并参演国内多场大型演出项目,并为北京多家企业制定《音乐治疗心理减压课程》,广受欢迎。

音乐是一副美妙的水墨画,音乐是一段唯美的古诗词。音乐与诗歌,给我们打开一个诗情画意的世界。

库客古典音乐讲师——马辰将结合中国古诗词的意境,为您呈现一场特别的音乐会讲座,并现场弹奏钢琴。

2017.10.19

(星期四))

16:00-17:30

第168讲

迎西图书馆

报告厅

美国化学文摘社

如何利用SciFinder获取化学科技信息

匡金海

SciFinder由美国化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旗下的美国化学文摘社(Chemical Abtracts Service, CAS)出品,是一个研发应用平台,提供全球最大最权威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文献、物质和反应信息。讲座重点:

1.SciFinder中的文献、物质和反应检索的基本策略及技巧,

2.结合检索案例现场演示,充分挖掘SciFinder强大的检索概念功能和海量信息,轻松应对检索疑难,提高科研效率。

2017.10.20

16:00-17:30

第169讲

迎西图书馆

报告厅

iGroup公司美国化学会

(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简称ACS)

美国化学会ACS数据库培训讲座----带您走入跨学科的化学世界

赵 璟

ACS成立于 1876 年,是享誉全球的科技出版机构,高品质期刊内容涵盖了 24 个与化学相关领域,数据库文献资源超过 100 万篇 。

本讲座涉及领域有化学、化工、环境、材料、生物、制药、食品等专业 。

1.ACS数据库资源信息介绍

2.ACS数据库平台功能介绍

3.ACS期刊投稿流程与科技论文写作

4.化学类文献资料检索与阅读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