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版网站 > 数据库 > 试用资源 > 正文

字号

标准

ICDD-PDF数据库

时间:2022-03-03 08:49:14阅读数:
试用时间 其他

试用时间:

2022年3月3日至2022年4月2日

登录方法:

远程桌面访问(36.110.97.154:9389)

资源简介:

国际衍射数据中心(The 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Diffraction Data,ICDD) 是由成立于1941年的粉末衍射化学分析联合委员会演变而来,为全球非盈利性科学组织,致力于收集、编辑、出版和分发标准粉末衍射数据(PDF卡片或PDF数据库),其主要用于结晶材料的物相鉴定,ICDD是全球X射线衍射领域最为权威的机构。

1941年,ICDD开始发行纸质版PDF卡片;1987年开始发行电子版PDF卡片数据库,至今已有80多年历史。PDF数据库是全球唯一经过ISO认证的晶体学数据库,覆盖面广,精度高,兼容性强,功能强大,涵盖30多个领域,是材料学、物理学、化学、地质学、药物学、生物学、检验检疫、司法鉴定等科学研究及工业生产等领域不可缺少的数据库。


1、本校老师若需要试用,可联系学科支持部卢老师进行咨询,联系电话:0351-6010342

2、若在使用中遇到问题,请加入太原理工大学ICDD交流群进行提问。

 

字号设置
标准